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抑郁症引起心理疾病高发期

来源: 心理健康 

  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竞争的激烈,各种心理问题日益凸显。有关专家表示,目前我国心理疾病患者约1.7亿人,其中焦虑症、忧郁症最为常见。

  在此间举行的“中国人心理健康发展论坛”上,国际华人心理健康学会主席、美国幸福心理大学校长宋志颖博士介绍,目前精神疾病患病率、青少年行为问题、酒与药物滥用、自杀发生率等都明显上升,老年精神障碍逐年增多,大学生心理卫生问题也呈上升趋势。精神疾病不仅严重影响了患者及家属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还影响到社会的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湖北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主任朱志先教授说,当前我国处于经济社会转型期,生活节奏加快,学习、工作压力增大,从而各种心理问题不断增多。

  朱志先说,目前我国约有1.7亿心理疾病患者,其中大部分属于轻度的心理疾病患者,只要通过积极的心理调适就能得到缓解。需要治疗的精神病患者有1600万人,其中三分之二的患者还有治疗的机会,三分之一可能失去工作、生活的能力。

  专家们呼吁有关部门加大普及心理卫生知识力度,推广心理问题自我紧急救护计划,使社会关注、重视心理健康,普通的公众都能正视自我的心理问题,通过自身、家庭、社会的综合性干预进行预防或减轻心理问题的发生。Www.265hEalth.COM

  心理养生专家提示:一旦发现有心理上的轻微异常,不妨多晒太阳,自娱自乐,多食用些含苯乙胺、咖啡因的饮食:如绿茶、咖啡、香蕉巧克力等,兴奋神经系统,消除疲劳,防止情绪低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95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