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聪明应对职场里的“真假小人”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当我们离开校园,走进职场以后,肯定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圆滑的、率真的、曲里拐弯的、口无遮拦的,有些人表里如一、有些人高深莫测、有些刚交往觉得亲切,有些相处久了才会觉得温暖……对待不同的人,要用不同的方法,否则就不能与别人产生良好的互动和沟通。

===如何应对职场里的真小人===

真小人之一:表里不一,口蜜腹剑

红楼梦里的王熙凤,被人这么评价:明是一把火,暗是一把刀。其实表面上不好接近的人,倒未必是真的不好打交道;最可怕的则是表里不一,看不透他心里究竟在想什么的那一类人。

如果这类人还有着亲切又有耐心的外表,那么你很有可能没法在短时间内看出他的真面目,只有经过长期的观察和了解,才能最终分辨。

聪明应对职场里的“真假小人”

应对:与这种形态的人物交往,要灵活变通。Www.265heaLtH.Com由于他们嘴上一套,心里一套,所以和他们打交道,既不能不听他们说的,又不能完全相信他们说的。如何交往,运用什么策略,采用什么方式,回答什么内容,要根据当时情况灵活变通。与这类人交往,首要的任务是根据各个方面的信息,分析出他的真实内心,然后再对症下药,巧妙引导。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98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