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摆正心态 幸福生活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俗话说“知足常乐”,那些自认为不快乐、不幸福的人往往是生活中不能摆正心态,不容易满足的人。要想做一个幸福快乐的人,一定要有良好心态。那么什么样的心态才是正确的呢?

1、不要过分在意别人的看法。

总觉得别人针对自己,会让你变得畏首畏尾。其实别人真的不太在乎你做了什么,将注意力转移到身边的人和事上,才能提高自尊心轻松生活。

2、不要不停地攀比。

不断的与别人比房子车子工作名气……只会伤到自尊。用友善宽容的心对待周围的人和自己,满意和自信将不求自来,生活也会充满惊喜。

3、不要总是追求完美。

超人的标准高高的期望值,会让幸福变得可望不可及。想想“完美”所要付出的代价,及时告诉自己,只要尽力了就可以了。

4、不要总是钻牛角尖。

对任何细节都不肯放过,只会让自己深陷纠结痛苦之中。不如换种解决思路或者干脆把它暂时放到一边,先做一些能释放压力的活动,回头再看棘手的事,也许根本不是问题。

5、不要生活太复杂。www.265HealTh.COm

快节奏的生活,让你像陀螺一样不敢停歇。试着一段时间只做一件事,只把最重要的2—3件事列入任务清单,少些猜疑。简单的习惯,会让生活简约自由。

6、不要受负面环境的影响。

如果交往的人听到看到的消息都是悲观的,消极的环境会让你的生活也充满痛苦限制。不如多花点时间与“阳光”的人聊聊天,看看振奋人心的书籍,让自己心情舒畅。

7、不要沉浸于往昔或未来。

活在过去的回忆里或不断为将来担忧,只会错失眼前的美好。最好专注于那些眼前的事情,比如每一项工作每一顿晚餐等,如果走神了就深呼吸几次,把自己拉回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100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