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搞好人际关系的要点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人际关系是指社会人群中因交往而构成的相互依存和相互联系的社会关系,又称为社交。人际交往是思想、情感、态度、信息和学习的交往。交流思想,一个头脑就有了多种思想。分享快乐,快乐就会加倍。分担忧愁,忧愁就会减半。那么,怎么才能和别人搞好人际关系呢?

搞好人际关系的要点

一、有信誉

这也和说话的技巧有关,平时的交谈中不管大小事都尽量少作承诺,但是一旦做出承诺就必须要保证它们的信誉。说到就必须要做到。有信誉的人大家会觉得更加好交往。

二、赞美鼓励他人

永远不要错过赞赏和鼓励别人的机会。不论是谁做出漂亮的工作,都给予称赞。如果需要提出意见,请以一种帮助的态度,而不是鄙夷的态度。经常赞美鼓励他人也会让你的心胸更加开阔。

三、开玩笑要适可而止

生活中少不了开玩笑和互相调侃,但是关系再好也要学会适可而止。揶揄和幽默不能以伤害别人为代价,尤其当你认为可能性很小的时候。有时候无意中就戳到了别人的痛处,而不自知。

四、谨言

给自己的嘴巴安上一把锁,不要试图讲出全部的想法。培养低调和富有感染力的言谈。说话的方式比内容更为重要。比起你无遮无拦乱七八糟的说一些没用的话,还不如少说多听,必要时正确的表达出自己的想法。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102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