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如何提高自己的自我认知能力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自我认知也叫自我意识,或叫自我,是个体对自己存在的觉察,包括对自己的行为和心理状态和认知。

如果一个人不能正确的认识自我,看不到自我的优点,觉得处处不如别人,就会产生自卑,丧失信心,做事畏缩不前……相反,如果一个人过高地估计自己,也会骄傲自大、盲目乐观,导致工作的失误。因此,恰当地认识自我,实事求是地评价自己,是自我调节和人格完善的重要前提。那么,怎么能提高自己的自我认知能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心要静,不能浮躁。人只有在冷静的时候考虑问题才能不被情绪所左右,所以冷静是前提。

2、其次,要多接触社会,多学习各种方面知识,多解决一些困难的事情,有了这些积累,对自我认知能力的提高也是非常有益处的。要不断的学习新的知识,这样才能够不断的去充实自己,不至于夜郎自大,因为只有不断的求知,人才能不断的重新认识自己,然后对自己提出新的目标和要求。

总之人的进步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不断完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102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