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职场法则:潜伏在你身边的危险人物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社会中的政治和经济密不可分,在职场中职场政治和个人能力同样密不可分,职场的精英们个个有能力,懂政治。个人能力表现为时间掌控能力、知识水平、现场问题解决能力,职场政治能力表现为判断自身所处环境的能力。

职场工作,别轻视办公室里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它们往往能左右你的工作效率;更不小看那些平日不起眼的所谓“小人物”,他们的潜能会让你大吃一惊,甚至影响到你的业绩和升迁。

潜伏在你身边的人物,你都了解吗?

1、同事

远亲不如近邻,与你隔桌相望,你的一举一动都在他们的眼里,甚至你的电话交谈他们都听得一字不漏,如果他们变成跟你咫尺天涯的竞争对手,你就太危险了。

2、其他部门的共事伙伴

越想要出成绩,你就越需要其他部门的通力合作。如果一个项目在每一个部门都耽搁一下,还有什么效率可言!如果再在你背后嘘上几声,或者把部门主管都拉进来,这里面的是非虚实谁能搞得清?

3、心腹

他们可能是老总的旧日同窗好友,可能是童年伙伴、邻居,甚至可能是老总的太太、情人,如果他们发起威来,经理主管们都惟恐避之不及,何况是你?况且他们想要废了你,绝对是借刀杀人不见血,除了仓惶出逃外,你别无生路。WWW.265hEALth.com

4、财务

现在的财务工作,你可别以为只是做做财务报表,开开单据。在以数字化生存的时代里,财务部门的统计数据,决定着你的预算大小和业绩优劣,财务人员已经从传统的配角逐渐走入参与决策的权力核心,他们对各个部门业务的熟悉程度简直会让你大吃一惊;而对金钱的斤斤计较也使得老板对他们言听计从。

5、人事

进入公司要靠他们,求得生存也靠他们,加薪提升更要靠他们,因为他们无处不在,偶尔迟到、早退也许不算什么,但是只要他们想做,随时随地都可以揪你的小辫子,你的表现又会好到哪里去?

6、秘书

除了行政和业务主管,秘书绝对是公司的一号人物。他们是老总的亲信、参谋,甚至可能是情人,得罪了他们,简直性命攸关,只要他在老总面前随便说上几句,你的多年努力就会毁于一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102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