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职场技巧:男下属如何与女上司和睦相处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投身于职场中,并做到了领导岗位。那么做为男下属来说,怎么才能和女上司和睦相处呢?以下五点,希望可以给大家一些帮助。

一、做事严谨周密

男职员做事经常粗枝大叶、大大咧咧,但在女上司面前,你最好收敛些、规矩些,做得仔细些。她们明察秋毫,敷衍是没有任何用处的,不要幻想耍些小花招躲过她们的眼睛。要努力做得更多、更好些。

实践经验:帮女上司拎拎包,干干重活,修修电脑,这些小事能让女上司觉得你充满绅士气息,也让你自己觉得英雄有用武之地。

二、给予她足够的尊重

在这个以男性为主流管理者的社会里,女性能得到提拔,必定有其不凡之处——她必定比男性勤劳,对工作也比较投入。成功的女性绝对有自己的一套,所以一定要摆正她在你心目中的位置,只有这样才有合作的基础。而且,女上司最讨厌看不起女人的男人。当她感到没有面子时,可能会处处为难你,让你什么事也干不成。反之,尊敬女性的男职员比较容易受到青睐。

实践经验:遭遇女上司的男职员会遇到许多尴尬,尤其是大男子主义的忠实信徒,在任何时候都会如履薄冰。所以,第一要旨就是抛弃大男子主义。

三、努力适应她情绪化的一面

女人无论怎样坚强,当她的家庭、情感或身体出现些异常变化后,总容易显露她脆弱的一面。WwW.265HEaLth.COM这种脆弱往往会被她带到工作中去,这时你经常可以发现她会无端地烦躁、莫名其妙地发火。尤其对于处于更年期的女上司,有时脾气会十分暴躁。遇到这种情况,你千万不要试图去改变她,可以选择“躲避”的方式并努力适应她。即使被她训斥也千万不要耿耿于怀。男人做事要心胸宽广,在女人面前更应该如此。

实践经验:这一点是男职员最头疼的一件事,有不少男职员经常会领教女上司的情绪问题。处理这件事一定要慎重,不是万不得已,千万别做辞职的决定。毕竟,现在有份工作不容易。

四、拉近与她的“距离”

工作之余,可以跟她聊聊天、说说家常,以增进彼此的了解。不妨向她透漏你心中的一些小“心事”,激起她作为女人温柔的天性。让她参与你的决定,这样她会感觉你对她的信赖。

通过这种方式,仔细揣摩她的性格脾气、工作方式、价值标准、生活规律、兴趣爱好等。但你不可冒失地询问她的年龄、家庭和感情,这些东西对女人而言比较私秘。有的不能问,有的不便问,总之这种话题应尽量让她提起。

实践经验:套近乎要注意分寸,毕竟男女有别。在不少事情的处理上应格外留意,有很多只有同性间才能开的玩笑,千万不要用在女上司身上,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五、适度张扬你的个性

女人最讨厌没有个性和主见的男人,有个性、有主见,才华横溢的男人最容易赢得女上司的青睐。所以要在工作中张扬你的个性,展现你作为一个男人的魅力。如果你有80%的把握以你的思路提高目前这项工作的工作效率,那么你不妨直接向上司表达你的建议,让领导看到你是一个思想活跃、极具潜力的职员。在言行举止上要充满朝气和活力,走路如行云流水,说话落地有声,做事有条不紊,做人不卑不亢。总体上给她利索、敏捷、雷厉风行的感觉,让她感到你是她的一个得力助手。

实践经验:如果你过早地因循守旧、唯唯诺诺,凡事都依着女上司安排去做,那么在她面前,你只不过是个十足的懦夫。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104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