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性格决定你易什么疾病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语】在心理学上,将人们性格特点常分为三种:A型、B型和C型,且每种性格行为类型均对应于相应的疾病类型。

急躁好胜的A型性格

行为特点

1、为取得成就而努力奋斗;2、富有极大的竞争性;3、很易引起不耐烦;4、有时间紧迫感;5、语言和举止粗鲁;6、对工作和职务提出过多的保证;7、有旺盛的精力和过度的敌意。

性格决定你易什么疾病

易患病症

现在临床研究最多的当属A型性格行为。医学界已经公认,这种类型的人,在心血管疾病方面尤其高发。在冠心病患者中,具有A型性格行为者占75.5%,在高血压患者中,A型性格行为者79.5%。同时临床还发现,A型性格行为与中风、脑血管疾病、消化道溃疡关系密切。wWW.265HeAltH.COM

专家点评

A型性格行为常常表现为一种让人喜爱的个性,工作认真执着,办事效率高。所以A型行为者,其实在工作和学业上更容易取得好成绩,获得事业的成功。但另一方面,它也是目前最明确的一种致病类型。

对于这种性格或者说行为类型,并不主张人们因噎废食地放弃竞争心过高的要求,因为与其说是“A型行为”带来的健康问题,不如说是这类性格者,更容易出现的敌视与愤怒情绪,让他们处于疾病的威胁之下。

所以,对于“A型性格行为”人,应学会培养耐心,适当降低竞争意识,要有意识的注意休息,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学会有技巧的“偷懒”和放松。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106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