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健康心理远离焦虑症

来源: 心理健康 

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的增大,打拼在职场上的人士常常会感到焦虑、抑郁症状,人际关系障碍、睡眠障碍以及其他不良心态;如果这些常见心理问题得不到及时调节,将会带来严重躯体的症状和疾病

心理保健让工作更轻松,若想达到修德养性、养生保健之目的,首先就得从调整心态,保持心理健康做起。

在《白领健康调查》中,有1524名中关村从业人员参加了心理测试,表现“焦虑”的为797人,占52%;表现“人际关系异常”的为567人,占37%;表现“敌对”的为158人,占10%。北京佰众健康体检中心健康管理部主任鲍雪娟认为,“焦虑”和“人际关系异常”表现的比例比较高,可以说相当一部分中关村白领出现轻度心理异常。

别让焦虑症打垮你

张先生在公司里是以能力强而出名的,公司里有了难题,总让他带着人去解决,现在的他已是公司的副总经理了。但最近他总感到在开车或办公时,出现心前区不舒服。还有件事也刺激他的神经,他的父亲在前年患心脏病去世了,他担心此病遗传。尽管医院检查并未发现问题,但他仍不放心。有一天,他开车时,突然感到心前区疼痛,便叫了急救车。WwW.265hEaLth.cOM这次他不敢大意,住了两个月的院,还是没查出什么事,张先生困惑了。

张先生的情况很典型,在心理门诊中,常看到这样奇怪的“心脏病人”。这些“心脏病人”,有很大一部分是患了心理障碍:焦虑症。

焦虑症在白领人士之中非常多见。由于工作压力、人际竞争大,每天处于高度紧张之中。或长期工作劳累,或遇到一些应激事件,或因受了老板批评而委屈难过,也可能由于感情问题悲伤不已等而逐渐出现紧张、头晕等症状,逐渐成为慢性病程。

“焦虑症”虽然是心理疾病的一种,但它有一些明显的表现,如心跳过快、胸口疼痛、头昏,也可能感到恐惧,觉得要死了、要发疯,甚至失去控制,在几分钟到半小时后,常不治而愈;坐立不安,或者总怕自己或家人遇到什么不好的事,每天上班忧心忡忡;总感到紧张、肌肉发抖、出汗、头晕、胃部不舒服等,但医生对他进行的躯体检查却无结果。

医师建议

要学会主动调节自己的心理:乐观,心理疾病与人的性格和对待外界的态度有关,所以一定要让自己有积极乐观的处世态度;宽容,了解人性的特点,尽量宽厚地对待他人,学会谅解周围的人和事;排解,寻找社会支持系统,比如亲人、好友、同学,倾诉心底烦恼、委屈,寻求宽慰;宣泄,找一种方式,将积聚在心里的苦恼、忧愁、委屈、怨恨等发泄出来;转移,当遇到生气或伤心的事时,有意识地把注意力转移到自己平时感兴趣的活动中去;运动,通过户外活动摆脱羁绊,使心态逐渐平复下来;同时,好的音乐也是排解烦恼、平息愤怒的有效工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126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