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揭秘和爱人的共同语言

来源: 心理健康 

对于婚姻的美满,爱情之外还来源于一种共同的信念和价值观。步入婚姻殿堂的情侣们,不妨做做下述测试,回答“是”得1分,“不是”得0分,看看你们的一致性和默契度如何。这是我们在咨询中常用的一种心理测试

测试题目:

1.十次讨论中,超过三次会以争执结束。

2.很少有事情上的讨论。

3.觉得对方不明白我。

4.有事情时,对方不会先跟我商量。

5.对方很少理会我的感受。

6.一起做且双方都感到开心的事少于6件。

7.对方的嗜好中,我喜欢分享的不到两样。

8.我不让对方单独旅行。

9.见到对方与异性在一起,我会怀疑。

10.过去的一个星期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开心,而且经常如此。

评判:7分以上,严重的共同信念、共同价值缺失;5—7分,必须注意为改善婚姻状况做点事了;3—4分,可以变得更好;2分以下,恭喜你,你的婚姻生活非常健康。

增加共同信念的方法:每人准备一张纸、一支笔,分别写出20件你认为两人可以一起做的事。这些事要在1—2小时内完成,费用低,现实环境容许,最关键的是彼此都会做得开心。WwW.265HEAlth.cOm写的过程中,两人无须讨论。写完后,轮流读出自己所写的每一项,若两人都同意,就记在另一张纸上。若有任何一方不同意,就不能记下来,无须说不同意的理由,彼此也不能追问或批评。待彼此都说完了自己所写的20项,看看第三张纸上列出了多少彼此都同意的事。若少于12项,就各自再多写10项,重复以上的程序,直到做出一份超过12项的两人都支持的清单。

心理养生专家提示:测试纯属娱乐,结果不重要,测试时带来的乐趣是最享受的,祝你好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127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