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蓝色的心理效果

来源: 心理健康 

【盗图】大家都喜欢的蓝色,还有镇静效果哦~~纵观全世界,蓝色是最受欢迎的颜色,蓝色象征着和平与幸福。

例如代表幸福和好运的蓝鸟(出自梅特林克的童话剧)等。在英国,贵族血统被称为蓝血(BlueBlood),皇室和王族女性所穿的深蓝色服装被称为皇室蓝。在基督教中,蓝色是圣母玛利亚的象征,是希望之色。此外,蓝色还象征着年轻,在中国和日本都有青春(青即指蓝色)一词。总之,蓝色给人的印象中好的居多。

蓝色的心理效果

蓝色给人的好印象虽多,但并不是说它一点负作用都没有。

比如,蓝色给人一种不成熟、悲伤和失落的感觉。在中国,不成熟的年轻人会被叫做愣头青(青即指蓝色)。形容人心情沉重时,经常会说脸都变蓝了。产后抑郁症在英语中则叫做MaternityBlue。蓝色属于冷色调,给人一种冰冷的印象。总之,蓝色还是有不少负作用的。wWw.265HEALtH.CoM

此外,蓝色还有多种心理效果。蓝色有镇静的效果,可以使人的情绪平静下来,还可以降低血压。蓝色是后退色,因而蓝色物体看上去比实际距离远。蓝色还可以使人感觉时间过得很快。

使心安定的颜色

蓝色不仅可以稳定人的精神状态,还可以降低血压,平稳呼吸,使肌肉得到放松。总之,蓝色可以将人摆脱紧张不安的状态。因外,淡蓝色有使稳定情绪和减轻疲劳的效果,而深蓝色则有更加显著的镇静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1300.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