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人类无法抗拒的心理之帕金森定律

来源: 心理健康 

英国著名历史学家诺斯古德·帕金森通过长期调查研究,写出一本名叫《帕金森定律》的书。

他在书中阐述了机构人员膨胀的原因及后果:

一个不称职的官员,可能有三条出路:

第一是申请退职,把位子让给能干的人;

第二是让一位能干的人来协助自己工作;

第三是任用两个水平比自己更低的人当助手。

人类无法抗拒的心理之帕金森定律

这第一条路是万万走不得的,因为那样会丧失许多权利;第二条路也不能走,因为那个能干的人会成为自己的对手;看来只有第三条路最适宜。于是,两个平庸的助手分担了他的工作,他自己则高高在上发号施令,他们不会对自己的权利构成威胁。Www.265heALTH.Com

两个助手既然无能,他们就上行下效,再为自己找两个更加无能的助手。如此类推,就形成了一个机构臃肿,人浮于事,相互扯皮,效率低下的领导体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1328.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