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十个方法帮你建立自信,改变人生

来源: 心理健康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人甚至是我们自己当面临机遇或者挑战的时候我们不是迎头而上,而是首先问自己“我们行吗?”“我会成功吗?”“我做得到吗?”这就是典型的不自信的表现,而这种自我怀疑,自我否定的不自信已经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工作学习,让我们错失了无数次的机会和际遇,难道我们还要这样任命运摆布下去吗?不,从今天开始,我决定做一个自信的人!

一、积极自我暗示,相信自己能行

别人能行,相信自己也能行;其他同学能做到的事,相信自己也能做到。要善于在课桌上、床沿边上放上激励语:“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能行。”、“我是最好的,我是最棒的。”每天早晨起床后、临睡前各默念几次,上课发言前、做事前,与人交往前,特别是遇到困难时要果断、反复地默念。这样, 就会通过自我积极的暗示机制,鼓舞自己的斗志,增加心理力量,使自己逐渐树立起自信心。

二、注意仪表,保持精神风貌

一套笔挺的西装会使得一个男子汉庄重起来,一袭长裙会使得一个姑娘的举手投足都显得亮丽、迷人。因此,漂亮的仪表能够得到别人的夸奖和好评,提高人的精神风貌和自信心。所以,自卑的学生特别要注意学会从头到脚扮靓自己。www.265HeaLth.Com在宿舍起身前,或者在课间,要多照镜子,保持发型美观,衣着整洁、大方。当你的仪表得到别人的夸赞时,你的自信心一定会油然而生。

三、挑前面的位子坐

你是否注意到,在各种聚会中,后面的座位是怎么先被坐满的吗?大部分占据后排座位的人,都希望自己不会“太显眼”,而他们怕受人注目的原因就是缺乏自信。坐在前面能建立信心,把它当作一个规则试试看,从现在开始,就尽量往前坐。当然,坐在前面会比较显眼,但要记住,有关成功的一切都是显眼的。

十个方法帮你建立自信,改变人生

四、练习正视别人

一个人的眼神可以透露出许多有关他的信息。当别人不正视你的时候,你会问自己:“他怎么了?他是怕我什么吗?他还是有鬼?”不敢正视别人通常意味着:“感到自卑、不如别人、或我做了或想到什么我不希望你知道的事;我怕一接触你的眼神,你就会看穿我。”正视会告诉对方: 我很诚实、光明正大,我的话是真的,你完全可以信任我。你要让你的眼睛为你工作,这不但使你增加自信,也能为你赢得信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1333.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