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夫妻伴侣最易起冲突的8分钟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双职工的夫妻在烦忙的工作之后回到家中还要处理家有的琐事,有时很容易就发生口角。最近有研究显示,夫妻间最容易吵架的八分钟是发生在上班前和下班回家后的时候。那么,两人该如何才能避免最易产生的冲突时间呢?

■上班前4分钟

常在媒体上剖析两性关系的生理学家魏兆玟分析,不管男女,出门离家前都会思考待会到了办公室要做什么?有什么计划要去执行或准备?今天预备的会议内容?准备工作上蓄势待发的情绪,通常这时候象是准备好要上战场的战士,如果此时去打扰对方思绪,例如提醒对方帮忙缴账单、下班后回家前要买东西等细节,会打乱对方思绪,引爆对方负面情绪。

夫妻伴侣最易起冲突的8分钟

 

夫妻伴侣最易起冲突的8分钟

这时候给予对方一个适度的拥抱则是最好的“春药”,脑科学研究指出,大脑内的催产激素(社交荷尔蒙)会在拥抱的瞬间分泌出来,使对方对妳产生一种信任感和情感满足感,因此不论是面对孩子或伴侣,一个拥抱就能代替所有的言语,并加强彼此之间的连结。wWW.265heAlth.CoM

■下班后4分钟

当先生(或妻子)在外头工作一整天,带着一身疲惫感回家,若此时立即上前去跟对方抱怨芝麻琐碎事,会让返家的一方觉得是另一种负担。当在外打拼的一方回家后,以愉悦的语调简单说声“你回来咯!”,让对方感受到关心即可。接下来,魏兆玟提醒,宜给对方一小段独处时间,以便沉淀工作的心情,待对方整理好情绪,转换好频道后再上前关心,才是更聪明的作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33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