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正确认识自我有哪些障碍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正确认识自我有哪些障碍!人生中最大的困惑是认识自己,正确的认识自己,对自己的能力和特长有个清醒的评估,确立正确的发展方向。我们在认识自我的过程中会出现一下偏颇和障碍,我们该如何去做,才能克服自我认知的一些障碍。

自我认知是对自己的洞察和理解,包括自我观察和自我评价。自我观察是指对自己的感知、思维和意向等方面的觉察;自我评价是指对自己的想法、期望、行为及人格特征的判断与评估,这是自我调节的重要条件。自我认知是自我意识的主要内容。人们在自我意识完善过程中,有时不能客观地认识和评价自我,出现自我认知偏差,甚至造成自我认知障碍。

自我认知的障碍
 

正确认识自我有哪些障碍

正确认识自我有哪些障碍

1、自傲

自傲是过高估计自己的一种自我认知。Www.265HeAlTH.Com自傲者以自我为中心,表现出很强的优越感,处处表现自己,对自身的长处无限夸大,炫耀自己、对他人容易指责和怪罪,挑三捡四,盛气凌人。好象自己全是优点没有缺点,别人全是缺点没优点。例如:一位男生,从小学到大学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又是干部子弟,所以很自得、自傲,但在追求一女生时却被拒绝,这使他遭到沉痛的打击,终日深思不得其解,造成精神分裂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33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