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食疗方防治儿童多动症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多动症的孩子虽然不存在智力缺陷,但如果置之不理,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以及人际交往。对于多动症的孩子,家长要从精神和饮食上给予帮助。近年来研究表明,儿童多动症与日常饮食有一定的关系,摄入铁、锌、维生素不足可能是引起儿童多动症的诱因。中医十分重视食疗的作用,认为食物中配以一定的中药,能起到补身治病的作用,适宜多动症儿童的简便食疗方有以下几种。

1、三七脑髓汤

主要食材为鲜鱼脑或脑一具,三七粉3克;制作方法为将将主要食材加清水煮,然后加少许食盐、葱、姜等调味品,脑髓炖熟烂后佐餐食用。

2、参蛋汤

主要食材为鸡蛋红枣、太子参;制作方法为将以上食材置锅内加水同煮,沸腾3~5分钟后关火,将鸡蛋捞出,剥去蛋壳后再放入锅中煮片刻,即可吃蛋喝汤。每天1次,久服可见效果。

3、猪肉莲子

主要食材为瘦肉、莲子、百合;制作方法为将以上食材一起放入砂锅内加水煮汤,放入食盐、葱、姜等调味后食用。每天1次,连服可见一定的效果。

4、虾壳汤

主要食材为虾壳、菖蒲、远志;制作方法为将以上食材共同置锅内加水共煮,沸腾片刻即可,做汤佐餐饮用。www.265HEALtH.COm每天1次,久服可见效。

5、莲子芡实汤

主要食材为莲子肉、芡实;制作方法为两种食材共煮酥,加少许白糖调味,作早餐或点心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2/2336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