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为什么下雨天心情就会不好呢?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最近有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气温、湿度、气压等因素,也都在悄悄地影响着我们,为什么有人在雨在就会心情哀愁寂寞?为什么在阳光明媚心情也跟着大好?人们常常将天气看作影响自己心情的重要因素。不过,影响心情的不仅仅是阳光和雨滴那么简单。

什么影响了你的心情?

研究者潜入气象局,搜集了加拿大埃德蒙顿与亚伯达一个月中每天的天气情况,其中包括:阳光照射时间、降水量、湿度、风向、风速以及气压(对于气压,研究者分别测量了实际气压以及气压的改变)。

为什么下雨天心情就会不好呢?

为什么下雨天心情就会不好呢?

研究同时还招募了一批参与者来反馈自己每天的心境。这些参与者们在每天的晚餐前,打开一个小信封,完成一份测量他们此时此刻心境的量表。该量表包括十个维度的测量:专注度、合作、紧张、侵略性、沮丧、困倦、乐观、效能、怀疑以及控制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2/2338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