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儿童焦虑症是怎么导致的?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焦虑症作为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已经被很多人知晓。现在,很多儿童存在抑郁、焦虑、恐惧等心理问题,其中以“焦虑症”最多。儿童期焦虑症的发病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由于学习任务过重,课外作业太多,娱乐及睡眠时间少,压抑了儿童好玩的天性,日久就会产生焦虑。

2、家长期望值过高,把孩子的考分看得太重,时间一长,孩子怕考不好就会滋生焦虑情绪。

3、父母经常吵架,家庭无幸福感可言,孩子心灵受到创伤,变得失望与焦虑。

儿童焦虑症是怎么导致的?

儿童焦虑症是怎么导致的?

4、升学的压力以及学生之间竞争增强,造成那些成绩不好的孩子孤僻、厌学、焦虑。

5、孩子考得好,家长在生活上加倍关怀,考得差,生活上给以惩罚,甚至嘲讽挖苦,使孩子加重焦虑。WWw.265HEaLtH.COm

6、个别教师及少数家长以严厉的惩罚手段教育孩子,易使儿童产生心理障碍。

当以上的一种或几种情况出现在一个孩子身上时,就会导致儿童焦虑症的发生。防治儿童焦虑症要创造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家庭成员要和睦、民主、互敬、互助。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值要按实际情况而定,要指导其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多与孩子沟通,提高其学习兴趣。教师与家长要经常给孩子鼓励,绝不能施压过大与过度惩罚。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3/2357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