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人际交往过程中应避免的坏习惯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人际关系中,也有很多的技巧和方法,掌握住人际交往的技巧,让别人对你有良好的印象,为深入交往,工作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有些习惯可能会影响你在他人心目中的形象和感受,需要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你有没有下面这些情况呢?有的话,需要注意一下咯。

1、不停地抱怨:如果在工作中或生活中,你看什么事情都不满意,整体事无大小都抱怨个不停,你怎么让人家喜欢你呢?没有人会喜欢一个整天抱怨又不肯付出行动去改变的人。难道这个世界就该围着你一个人转吗?你凭什么让一切都得符合你的期望呢?你有这个本事吗?没有的话你有什么资格一直抱怨呢?

人际交往过程中应避免的坏习惯

人际交往过程中应避免的坏习惯

2、只关注自己: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凡是只顾自己的利益,只想着自己的人,只会让人越来越远离他。www.265HealtH.COM人际交往中,需要互相谅解互相付出,如果不愿意付出,却一味的想得到,天底下哪里有这么好的事情呢?或者是当你和一群人在交流的时候,没有认真倾听别人的谈话,只关注在自己的想法当中,当别人问你意见的时候,你滔滔不绝地来一堆,却没有实质内容,跟大家谈的也不一定切合,久而久之,谁乐意听你的“废话”呢?

3、一心多用:人的头脑就一个,心也就一个,常常一心多用,只会什么都做不好。当别人在跟你讲话的时候,你却一边拿着手机刷微博,或者是与朋友微信,还是不停地滚动着你的网购页面,别人哪里还有兴致跟你继续谈下去呢?就算你真的训练到可以一心多用了,也别在别人面前这样做,这样只会让别人觉得你不尊重他啊,不重视他。

4、心不在焉:当你和朋友聚会聊天,还是和爱人讨论事情的时候,就请专心聆听和讨论吧,把你的注意力都放在这里。如果你此时还在想着你自己的事情或者是工作的事情,他们是会察觉得到的,即使他们不说,那不代表他们心里不介意。其实,认真的倾听和关注,那是对人的最基本的尊重,更是对亲人或爱人的一种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5/2464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