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什么是黑暗恐惧症?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恐惧是每个人都或多或少会有的表现,说起恐惧,每个人恐惧的事物不同、恐惧时的症状也不相同,黑暗恐惧症是什么东东呢?是不是仅仅怕黑就可以诊断为黑暗恐惧症呢?本文将介绍黑暗恐惧症的诊断标准和最佳疗法。

怕黑怕鬼是人类的正常心理

人类有一种本能,或者说是一种缺陷,就是对未知事物的恐惧,谁都很难克服。所以,一般人对黑暗、孤独都有一种恐惧心理,这一点不用怀疑,而且应该对自己的恐惧心理感到一丝安慰,因为这种恐惧心理人人都有,而且恐惧是人的一种正常心理现象。白天,双眼可以看到一切,可以看到一丝小小的动静,可是到了夜里,黑暗笼罩大地,我们不借助光,就什么都看不到。哪怕最最微小的动静,都会让我们怀疑半天。

什么是黑暗恐惧症?

什么是黑暗恐惧症?

黑暗恐惧症的诊断标准

为了更好地说明问题,先来看看恐惧症的诊断标准。WwW.265Health.cOm

恐惧症的诊断标准如下:

1、符合神经症的诊断标准;

2、以恐惧为主,需符合以下4项:对某些客体或处境有强烈恐惧,恐惧的程度与实际危险不相称;发作时有焦虑和自主神经症状;有反复或持续的回避行为;知道恐惧过分、不合理,或不必要,但无法控制;

3、对恐惧情景和事物的回避必须是或曾经是突出症状;

4、排除焦虑症、分裂症、疑病症。

如果自己的害怕超出了一般的恐惧心理,而且对黑暗产生了一种条件反射,只要身处这种环境这中,就会产生恐惧感,这就不属于正常的恐惧心理范畴了。从心理学角度来讲,这是一种强迫症,黑夜恐惧具体点就是思维强迫。只要患者身处某种特定的环境之中,就会条件反射式地引起某种状况,思维无法控制,不自觉地去想那些东西。只有符合上述四条标准,并产生强迫观念或强迫行为,才能诊断为患上黑夜恐惧症。

黑暗恐惧症怎么办?

对于晚上睡不着而产生的正常恐惧心理,可以采取这样的方法:买个小收音机,调个音乐台,睡觉时放耳边,把声音调到刚刚听见,效果挺好。再买个小夜灯,灯光不太亮,放到枕畔。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6/2477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