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大学生如何学会人际交往的原则和技巧呢?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现毕业大学生如何学会社会主义人际交往和技巧呢,要以朋友的身份进行交往,才能深交也不要因为自己是大学毕业生、年轻、美貌而趾高气扬。这些心态都影响人际关系的顺利发展技巧中要学会记住别人的姓或名举止大方、坦然自若做到心平气和,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如何学会人际交往原则和技巧吧。

品格是处理好人际关系的基础,也是确保人际关系质量的关键。除此之外,人际交往的技巧t和人际交往的原则也是尤为重要的。有些人做好事会让人感激一辈子,而有些人帮了别人却可能费力不讨好,不但得不到感激和回报,还让人心存嫉恨。将同样的产品以相同的价格推销给同一个客户,有些业务员可能被粗暴地赶出门,有些业务员却可能签到大单,甚至被客户奉为上宾。

大学生如何学会人际交往的原则和技巧呢?

大学生如何学会人际交往的原则和技巧呢

人际交往有五项原则:

(1)平等的原则:社会主义社会人际交往,首先要坚持平等的原则,无论是公务还是私交,都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要以朋友的身份进行交往,才能深交。WwW.265HeaLtH.COM切忌因工作时间短,经验不足,经济条件差而自卑,也不要因为自己是大学毕业生、年轻、美貌而趾高气扬。这些心态都影响人际关系的顺利发展。

(2)相容的原则:主要是心理相容、即人与人之间的融洽关系,与人相处时的容纳、包含、以及宽容、忍让。主动与人交往,广交朋友,交好朋友,不但交与自己相似的人、还要交与自己性格相反的人,求同存异、互学互补、处理好竞争与相容的关系,更好的完善自己。

(3)互利的原则:指交往双方的互惠互利。人际交往是一种双向行为,故有"来而不往、非理也"之说,只有单方获得好处的人际交往是不能长久的。所以要双方都受益,不仅是物质的,还有精神的,所以交往双方都要讲付出和奉献。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http://www.6681.com/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6/2489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