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巧用色彩 生活更精彩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日常生活中,各种各样的色彩随处可见,但很少有人去思考色彩和生活的关系。很多人都没有想到,色彩与与情绪会有一种奇特的对应性。为什么人一看到绿色,就像抓住了希望,看见了蓝色,就从心底里产生一种大海般的豁然情怀?这都是颜色对人们心理的影响。生活中,如果运用好色彩,不仅让人心情愉悦,还对人的健康有益。

1、想减肥,将餐具换色灰色系

灰色等暗沉的颜色会让人觉得没有食欲,所以想要通过饮食来减肥的人不妨将家里的餐具换成灰色的。

巧用色彩 生活更精彩

巧用色彩 生活更精彩

2、睡眠不好的人卧室多用白色和淡蓝色

这两种颜色具有催眠的作用。蓝色可以降血压,消除紧张感,从而起到镇定的作用。Www.265HeALth.coM同时避免在卧室中布置过于鲜艳的颜色,比如让人精神紧张的深红色等。

3、上班第一天,别穿蓝色衣服

蓝色只会让自己显得更加没精神。约会最好不要穿白色衣服。白色容易给人“冷冰冰”的印象,增加紧张感,最好能穿一些颜色鲜艳的衣服。

4、身体疼痛时,多看看绿色

绿色对我们的神经系统有镇静和镇痛的双重效果,可以缓解精神上的紧张感和肉体上的疼痛感。直到现在绿色还是医药学的代表色,公园里绿树成荫,能缓解人们身体上的小疼痛。

(责任编辑:杨杨) 6681养生网:http://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6/24897.html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