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诱发多动症的心理原因是哪些?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现在心里疾病越来越多其中多动症也是一种疾病,多动症的心理治疗有哪些疗法?对于多动症患儿如果家长训斥或大骂他,反而会让他愈演愈烈,就会更为加重宝贝的多动症状。因此,要对他采取不理不睬的态度,只是轻描淡写的引导,这样他的不恰当行为反而会消退。

诱发多动症的心理原因

1、家长过于严厉

有些家长望子成龙,但又缺乏基本的早教知识,不了解儿童的心理变化,对于宝贝要求过于苛刻,这样很容易导致宝贝心理过度紧张,情感压抑,从而出现多动症状。如果此时,家长认为宝贝是故意不听话,采取暴力管教方式,就会更为加重宝贝的多动症状。

2、家长过于冷漠

有的宝贝处在经济贫困或家庭不和、父母离异的不良环境中,也会导致多动症的发生。这类家庭中的父母,往往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关心和关注宝贝,宝贝也缺乏玩具、图书等成长所需要的物品。这类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宝贝,容易产生行为异常、性情孤僻、学习困难、多动等情况。多动症儿童组父母的文化程度,明显低于正常儿童组父母的文化程度。

诱发多动症的心理原因是哪些?

诱发多动症的心理原因是哪些

3、处罚法则

种方法的目的,是为了减少或消除宝贝的某些不良行为。wWW.265HeALth.coM对宝贝的不良行为的结果或表现,给予不愉快的刺激,让宝贝感知他的这种行为是不被欣赏和认可的,父母不喜欢。但在使用处罚法时,家长要注意让宝贝明白你是爱他的,要帮他改正错误,并没有其他恶意。在方法的选择上,也要多动脑筋,不可采取大骂或恐吓等简单粗暴的方式。

4、塑造法则

这种方法可以很好的锻炼多动症宝贝的专注力。找些他感兴趣的事,如画画,给他规定每天要坚持一定长的时间,时间可从短到长。

5、消退法则

所谓消退法,就是对宝贝的行为不理不睬,不过分关注,让其自然消退,应该选择合适的时机,配合其他方法使用。

多动症不属于一般的“疾病”,如果此时,家长认为宝贝是故意不听话,采取暴力管教方式,就会更为加重宝贝的多动症状。因此,它与人的高级神经活动类型有关,与人的心理素质,也就是一个人的自我控制能力的强弱有关。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7/2516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