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小龙虾的钳有毒吗? 如何清理伤口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夏天也是小龙虾的旺季很多人都喜欢吃小龙虾,通常大家都会去买一些小龙虾回家可是小龙虾的钳子是很厉害的,如果被钳到那是非常的疼,被龙虾钳到会有毒吗?该怎么办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龙虾真有这么毒吗?以后清洗龙虾被夹了怎么办?

事件回放  据齐鲁晚报报道:老太太姓叶,今年70岁。一大早叶老太去菜市场买菜,正好有个摊位有小龙虾卖。想到家人都喜欢吃香辣小龙虾,老太太就买了一斤小龙虾。

回到家,叶老太就忙着拿刷子刷洗小龙虾。谁知,她的手刚伸到装小龙虾的塑料袋里,左手食指就被狠狠地钳了一下,一阵刺痛后,左手食指上的鲜血就流了出来。当时叶老太赶着做饭,就也没当回事,拿张餐巾纸将血一擦就继续干活了。

谁都没有想到,到了傍晚,叶老太被咬的左手莫名奇妙地红肿起来。第二天上午,叶老太便开始发起高烧,并很快陷入昏迷状态。家人急忙将她送到当地医院。尽管经过多方抢救,老太太却还是不幸离世了。

参与抢救的医生认为病人肿胀且发紫的伤口,感觉与被毒蛇咬伤很像。不过听到家属说老太太是被小龙虾的钳子钳了一下,推测老太太很可能死于厌氧菌感染。

小龙虾的钳有毒吗? 如何清理伤口

 

小龙虾的钳有毒吗     如何清理伤口

龙虾真的这么毒?

被龙虾钳伤,如果伤口深又不及时打破伤风抗毒素,就可能引起厌氧菌感染,而厌氧菌就是破伤风菌的一种。wWw.265HEaLTh.cOM

小龙虾与其他的很多食物一样,身上带着很多细菌,当它用钳子深深扎进人的身体之后,厌氧菌就会在这个深得不与氧气接触的伤口中大量繁殖,并且还会随着血液扩散,影响身体其他脏器的功能,严重的则会导致死亡。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7/2516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