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自我认知:认知自己的缺点和不足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问主要考察应聘者的自我意识、自我认知、职业素养、逻辑思维能力以及是否有责任心,面试官应根据应聘者回答的缺点和不足进行分析,从而判断其是否符合所应聘的工作岗位。

这个问题通常是我们对应聘者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在面试过程的中间环节提出的。应聘者面对这个问题,通常都会表现得比较纠结,因为他不知道是实说还是虚说,说多还是说少。

自我认知。面试官可将应聘者回答的内容与自己分析的信息进行对比,如果应聘者所说的缺点与自己分析出的大体相符,那么就说明应聘者较为诚实,对其自己有较为客观的认识。

自我认知:认知自己的缺点和不足

自我认知:认知自己的缺点和不足

职业素养。一个人能否勇敢地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阐述出来,取决于其是否具备诚实正直这一重要的品格。通过分析应聘者回答内容的可信度,可以对应聘者的职业素养给出一个初步的评价。

逻辑思维能力。就是对事物进行观察、比较、分析、综合、抽象、概括、判断、推理的能力。wWW.265HEaLtH.cOM

1.应聘者的缺点与所应聘的岗位要求有明显冲突

应聘者回答的自己的缺点与工作岗位说明书有很明显的冲突。比如应聘者回答:“我不太善于交际,尤其是和陌生人打交道会有一定的困难。”

如果招聘岗位正好是营销类的工作,即使这名应聘者其他能力不错,面试官仍应该谨慎选择。不过,缺点和优点往往都是相互的,我们从另一个方面可以看出应聘者的优点,比如交友比较慎重。若有其他适合职位,面试官可对其重新进行定位。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8/25271.html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