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你对色彩了解有多少呢?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你对色彩了解有多少呢?颜色心理学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微妙的应用,本文会为你娓娓道来:为什么快餐店不适合等人?为什么保险柜多为黑色?为什么冰箱多为白色。下面一起来了解色彩吧。

色彩具有不可思议的神奇魔力,会给人的感觉带来巨大的影响。例如,色彩可以使人的时间感发生混淆,这是它的众多魔力之一。人看着红色,会感觉时间比实际时间长,而看着蓝色则感觉时间比实际时间短。

请两个人做一个实验,让其中一人进入粉红色壁纸、深红色地毯的红色系房间,让另外一人进入蓝色壁纸、蓝色地毯的蓝色系房间。不给他们任何计时器,让他们凭感觉在一小时后从房间中出来。结果,在红色系房间中的人在40~50分钟后便出来了,而蓝色系房间中的人在70~80分钟后还没有出来。有人说, 这是因为红色的房间让人觉得不舒服,所以感觉时间特别漫长。确实有这个原因,但也不尽然。最主要的原因是人的时间感会被周围的颜色扰乱。

你对色彩了解有多少呢?

你对色彩了解有多少呢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8/2529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