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开学恐惧症的治疗有哪几招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马上快到开学的时间了有很多同学害怕开学,那么开学恐惧症是什么呢?开学恐惧症”的主要症状是情绪低落、心慌意乱、无缘无故发脾气、浑身疲劳、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失眠等,有的还有头痛、胃痛等躯体不适症状。不难想象,在家长溺爱中享受无忧无虑的假期生活的孩子,在游乐嬉戏方面花费了过多时间的学生,必然会耽于学习。从而产生了焦虑、恐惧的情绪,造成了对开学存在心理阴影,严重时就导致了开学恐惧症。

开学恐惧症”是一种情绪障碍,主要特点是对学校产生恐惧。它不是一个专用的医学术语,也不同于一般的学校恐惧症。只是由于近几年此类学生较多,才形成了这样一个俗语。它的主要症状是情绪低落、心慌意乱、无缘无故发脾气、浑身疲劳、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失眠等,有的还有头痛、胃痛等躯体不适症状。

开学恐惧症的治疗有哪几招

开学恐惧症的治疗有哪几招

主要的诱因是“开学”这个特殊的事件,导致自己对学校生活的适应产生焦虑和恐惧或对分离性焦虑、学习适应不良、人际交往困难等不良情绪和行为的唤醒。wwW.265heaLTh.CoM前者是由于自己的人格缺陷或对学校和学习过于紧张所致;后者往往在学校学习或在其他活动上有挫折和遭受委屈、羞辱的经历。升学压力、人际交往不适应等方面是导致“开学恐惧症”的重要原因。特别是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较差的学生、在学校经常受到老师批评的学生、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对新环境不能很快适应的学生、部分过于追求完美的优秀生等五类学生是“开学恐惧症”的易发学生群。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8/2542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