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强迫症过分联想如何自我治疗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如何治疗强迫症呢?是生活中您会不会强迫自己去做一件事呢?当患有强迫症的时候你应注及时的去医院治疗。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强迫症吧。

强迫症过分联想如何治疗?

在温馨的心理咨询门诊,医生对面坐着一对母女。母亲看上去温婉贤良,而漂亮的女孩叫小敏今年已经27岁了,至今还待字闺中,原来她患有强迫症。无论谁给小敏介绍对象,都连忙摆手拒绝,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表情,在单位也很少跟男同事交流。单亲家庭出生的小敏虽然没有父亲的关爱,但是从小在妈妈的悉心照料下也没受过什么委屈和波折。

强迫症过分联想如何自我治疗
强迫症过分联想如何自我治疗

是什么原因让她一直害怕跟男人交往呢?小敏妈妈道出了原委,原来小敏的爸爸年轻的时候是个小混混,由于年少轻狂,把当年还是小姑娘的小敏妈妈强奸了才有了小敏,迫于社会和长辈的压力,小敏妈妈嫁给了小敏的爸爸。但是小敏爸爸结婚后依旧不改陋习,吃喝嫖赌无恶不作,有时候输了钱还会冲着小敏的妈妈发脾气,动不动就出手打人。忍无可忍的小敏妈妈终于起诉离婚,法院判决小敏跟了妈妈,为了躲避游手好闲的父亲纠缠,妈妈只好带着小敏背井离乡来到现在的城市生活。WWW.265heALTH.Com

渐渐的小敏长大了,但是在生活中总是躲避不跟男生交流,有时候甚至对男生产生一种厌恶感。症状一度扩大到视觉、听觉、触觉方面都有,看到长得像父亲的人觉得眼睛不是干净的,要去清洗;不能看到关于父亲名字的汉字,否则眼睛也会被污染。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11/2567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