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老年人为什么会得多动症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多动症可能大家都以为只有小孩会得多动症,其实老年人也会得多动症,那么老年人为什么会得多动症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老年人为什么会患有多动症呢?了解一些医学常识的朋友都知道,多动症是一种好发于儿童时期的一种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可以说,该病是儿科临床诊断中最为常见的一个病种了。其实,多动症并非只是“爱幼”,其实还可在老年人群中发病。这种高龄老人患上的多动症称为老年多动症。老年多动症发病突然,常伴有高血压病史及脑动脉硬化、中风半身不遂等疾病。其临床表现是发生于身体一侧较重,全身任何部位均可出现的多动。如面部出现挤眉、弄眼、咬舌,甚至影响说话及吞咽;肢体多动常出现走路蹒跚,动作不协调,甚至行走困难,上肢常出现做手势样动作;有时伴有肢体一侧轻度瘫痪或感觉麻木等,常常影响夜间睡眠。

老年人为什么会得多动症
老年人为什么会得多动症

该病病程较长,除少数人渐渐减轻,多数患者随年龄增长而病情加重。目前本症虽无特效方法治疗,但能善于自我保健者,可减轻症状。首先要保持安静,不着急,不生气;其次,高血压者应坚持服降压药物,不能随意停药。www.265HeAlTh.com自我按摩头部风池、百会及上肢的合谷、内关,均有镇静安神功效。每日早晚用手指掐捏一次,每次约3—5分钟,必须有酸麻胀痛才能渐渐有效。

有些年过50岁以上的男女,常常出现不规则、无目的、不自主的面部或肢体幅度较大的多动,称为“老年多动症”,又叫老年性舞蹈病。它与震颤麻痹综合征不同。

由于老年多动症很少单独发病,和其它疾病并发时,往往容易被漏诊。因此,医务工作者在临床工作中,需要多加留意。特别是多病种并发时,更要考虑老年多动症的影响。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11/25727.html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