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自闭症的影响 自闭症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自闭症对孩子有什么影响,自闭症通常对孩子各方面都会造成影响,例如孩子会出现学习困难、兴趣狭窄、语言发育出现障碍等等,还有更为严重的是对孩子的智力影响,使孩子智力低于正常孩子水平,从而各方面出现极大问题。

自闭症对孩子的影响?自闭症专家说,孩子患上了自闭症,就会有很多自闭症的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在沟通上和交际上,很多自闭症患儿甚至不能说话。还有些孩子在智力上有着一定的问题。我们来看看具体的自闭症有哪些危害?

正常儿童2~3岁是学习口头语言的最佳时期,因为这时儿童神经系统的完善、认知水平的发展开始进人一个新的发展期。患上了自闭症就会对孩子产生影响。

自闭症的影响   自闭症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自闭症的影响   自闭症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即开始突破非交流性言语,也称为自我中心言语、而这个时期恰恰是自闭症儿童的发病期,如果这个时期的儿童已经具备了“仿说”的能力,我们会发现这个孩子后来会出现大量的“鹦鹉学舌”“回声”“答非所问”以及“录音回放”等语言现象。WWw.265hEAlth.Com

研究表明,自闭症这种疾病,一旦发病,孩子的神经完善功能就出现停滞。如果发现及时,及早进行教育康复干预,那么神经功能恢复就会好,表现出与正常儿童的差异性小。

(1)感知模式

对某些声音,颜色,食物或光线会产生焦躁不安或强烈的反应;

对冷,热,痛楚的反应很弱,所以对危险行为缺乏警觉及适当的反应;

会不断转动身体或用异常的方法探索物件,把自己沉迷在某种感官刺激中。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11/2572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