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如何才算患上厌食症 厌食症的危害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厌食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在影视剧中也常有现身,但是厌食症仅仅只是没胃口不想吃饭吗?这是认识不足之人的想法。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到底如何才算是患上了厌食症,以及厌食症都有哪些危害。

如何才算患上厌食症

1.体重标准

体重低于最低体重的85%(身高、年龄),BMI低于17.5就算作体重不足(白人)。

(注:BMI=体重(单位:kg)/身高(单位:m)的平方,对于亚洲人,BMI可以放宽到16)

2.极度恐惧重量增加

病人对重量增加有极端恐惧,在情绪、行为上都有表现。比如:每天测体重,一旦有增加,就会马上采取禁食、服药、运动来减轻重量。

3.体重代表一切

如何才算患上厌食症

体重已经成为生活和自我价值的核心,拒绝承认体重过低及其风险,病人眼中的身材和现实严重偏离。WWw.85505.Com

4.对于女性

因为体重过低,连续三个月月经暂停。(注:这个因人而异,有口服避孕药,可能仍有月经)

推荐阅读:

小儿厌食症的原因 如何让孩子不会厌食

厌食症的表现 父母这样做竟会让孩子厌食

神经性厌食症的原因 厌食症的症状

厌食症的表现 儿童为什么会厌食

(责任编辑:菖蒲)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607/2597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