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社交恐惧症的原因 如何预防社交恐惧症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社交恐惧症,顾名思义就是害怕社交,在社交场合表现出过度的紧张担心,影响患者的人际交往和工作发展。那么引发社交恐惧症的因素是什么?又该如何预防社交恐惧症呢?现在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

社交恐惧症的原因

1、人格特性

一些有完美主义倾向的人在社交中都想人人以其为中心,想要控制别人对他的印象,或者特别受面子,想要别人都喜欢与其交朋友,在别人面前表现得完美无缺,那么这种人便容易患社交恐惧症。

2、缺乏锻炼

不是所有人一生下来就掌握社交技巧的,如果一些人缺乏一定的社交技巧,在公众场合不懂得怎样与人交流,只是一味地找隐蔽的地方躲起来,这种人是永远都不懂得怎样去社交的,因为没有得到系统的锻炼,缺乏社交技巧,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引起别人不好的反应,导致尴尬的处境,从此之后再也不敢出去与人交往,长期这样下去就很容易导致社交恐惧症的出现。

社交恐惧症的原因

3、社交动机不纯

有些患者想法过多,总想着别人主动跟他交往,是有动机的,然而子有些时候交朋友也是怀着动机去交的,有着不纯的目的,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在别人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太过在乎别人的想法,因此会在社交前为此感到紧张不安甚至恐惧。www.85505.coM

4、自我贬低

过于在乎社交的标准,这些人在交往中,由于熟悉社交的条条规矩,就会强迫自己去达到这样的标准,即使自己社交过程中的行为是恰当的,但是觉得自己还没达到标准所说的那样,认为自己表现得还不够好,缺乏自信,因而产生社交恐惧症。

推荐阅读:

社交恐惧症 这些因素你知道吗

造成社交恐惧症的原因是什么

为什么孩子成长过程中会有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 8招让你摆脱社交恐惧症

(责任编辑:菖蒲)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607/2597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