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十种最无知爱子方式影响孩子的性格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孩子是家里的宝,家长们总是极尽宠爱的能事,殊不知过度溺爱会害了孩子。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十种最无知的会影响孩子性格的爱子方式,这其中你做过那几件呢?

1.特殊待遇

孩子在家庭中的地位高人一等,处处特殊照顾,如吃“独食”,好的食品放在他面前供他一人享用;做“独生”,爷爷奶奶可以不过生日,孩子过生日得买大蛋糕,送礼物……这样的孩子自感特殊,习惯于高人一等,必然变得自私,没有同情心,不会关心他人。

2.过分注意

一家人时刻关照他,陪伴他。过年过节,亲戚朋友来了往往嘻笑逗引没完,有时候大人坐一圈把他围在中心,一再欢迎孩子表演节目,掌声不断。这样的孩子自认为自己是中心,确实变成“小太阳”了。家里人都要围着他转,并且一天到晚不得安宁,注意力极其分散,“人来疯”也特别严重,甚至客人来了闹得没法谈话。

3.轻易满足

孩子要什么就给什么。WWw.85505.CoM有的父母还给幼儿和小学生很多零花钱,孩子的满足就更轻易了。这种孩子必然养成不珍惜物品、讲究物质享受、浪费金钱和不体贴他人的坏性格,并且毫无忍耐和吃苦精神。

十种最无知爱子方式影响孩子的性格

4.生活懒散

允许孩子饮食起居、玩耍学习没有规律,要怎样就怎样,睡懒觉,不吃饭,白天游游荡荡,晚上看电视到深夜等。这样的孩子长大后缺乏上进心、好奇心,做人得过且过,做事心猿意马,有始无终。

5.祈求央告

例如边哄边求孩子吃饭睡觉,答应给孩子讲3个故事才把饭吃完。孩子的心理是,你越央求他,他越扭捏作态,不但不能明辨是非,培养不出责任心和落落大方的性格,而且教育的威信也丧失殆尽。

推荐阅读:

孩子没耐心家长可以这两个方法

家长们要给宝宝生气的权利

有安全感的孩子才能变得自信

人际关系要从宝宝抓起

(责任编辑:菖蒲)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607/259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