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行为心理学 如何从打招呼方式看人的心理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打招呼是熟人见面的时候经常做的事,但是事虽小,包含的东西可不少。从打招呼时的动作、频率等各方面都能体现人的心理,到底都体现了什么样的心理呢?我们来看看不同的打招呼方式体现的人的心理特征吧。

一、故意退后几步的人

打招呼时,会故意退后几步的人,也许自认为这是一种礼貌或是谦让,但别人却会认为他们是有意拒绝人,故意拉开距离。之所以出现有意识地后退的现象,可能是因为他们有防卫和警戒心理,对交往有所顾忌,恐惧;或者想通过这种让渡空间的方式表达谦虚,让交往可以顺利进行并向深处发展。

二、拍打肩膀的人

假如某人和你打招呼时,毫不顾忌地拍你的肩膀,这种动作,正好表示他对你丝毫不畏惧,并想以此显示出他的优势地位,让你别轻举妄动,否则他会展开强大的攻势,逼迫对方的心理状态处于劣势。当然这种动作也常出现在相当亲密的朋友之间。

行为心理学

三、直视对方的人

在打招呼的时候直视对方的人在交往中往往具有攻击性,想通过打招呼来试探出对方的虚实,并暗自思量如何让对方占下风,让自己在气势上压过对方。wWw.85505.cOm同时,也表示对别人的戒心和防卫之心。与这种人打交道要讲究策略首先要做的是保护好自己,不轻易暴露自己的劣势,否则将被对方看轻;然后,见机采取下一步行动。

推荐阅读:

行为心理学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爱自拍是患上了抑郁症

最有用的5个行为心理学

最有用的五种行为心理学现象

(责任编辑:菖蒲)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607/2599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