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不同类型女性犯罪的心理剖析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女性犯罪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随着社会的迅速发展,女性的思想观念、价值观、道德思维等都反生了变化。那么不同类型的女性犯罪都是什么心理呢?现在我们就来剖析一下。

1、暴力型女性犯罪的心理特征

(1)女性杀人、伤害犯罪的心理特点

司法实践中,引起女性杀人、伤害犯罪的原因很复杂,但多数与奸情、虐待、失恋或嫉妒有关。奸情是引起女性杀人或伤害的重要原因之一。这类犯罪女性不仅具有感情丰富细腻、猜疑、无同情心和情绪易冲动的心理特征。她们在实施犯罪行为时,表现出明显的依附性和冷酷性,多同奸夫一起作案,手段通常极其残忍。

因失恋或不堪忍受丈夫虐待而实施杀人或伤害犯罪的女性,则一般情感丰富,细腻专一,她们对恋人的挑剔和丈夫的虐待逆来顺受,希望能用自己的忍让来换来恋人的回心转意或丈夫的怜爱。她们情感由爱转恨,长期忍耐到达极限时,可因细小诱因导致杀人或伤害激情的爆发,作案时常就地取材、行动果断,作案后常表现出感情麻木,无悔恨之意。

(2)女性抢劫犯罪的心理特征

不同类型女性犯罪的心理剖析

近年来,女性单独抢劫和共同抢劫的案件相继发生。WWw.85505.CoM女性在单独实施抢劫时,因体力和个性原因,多采用色情勾引的手段与被害人接近,采用麻醉方法,待被害人昏睡后抢去财产,反映出这类女性犯罪狡诈的心理特征。但是,实施共同抢劫犯罪的女性却具有不同的心理特征,一再由男性出面抢劫,反映出这类女性犯罪依附、别动心理特征。而另一些女性犯罪表现出“男性化”的心理特征,反映出这种女性主动、顽固、冷酷、冲动的心理特征。

推荐阅读:

犯罪心理应该如何预防

关于自杀的心理学理论

青少年犯罪心理分析

测试:变态犯罪心理学测试

(责任编辑:菖蒲)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607/2599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