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妄想症的五大类型 妄想症的典型特点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妄想症有哪些类型?妄想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理疾病,较之其他的心理疾病,发病率也较高。虽然身体上没有什么异常,但是也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会让患者的心理陷入恐慌。那么妄想症都有哪些类型呢?妄想症又有哪些典型的特点?表现如何?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妄想症的五大类型

1.情爱妄想型(erotomanic type):

又称de Clerambault’s症候群。病人会以为自己正和某人恋爱,或另一个人深爱著自己。这类型在女性中较为常见,但是在法院案件中则是男性较常见。

幻想中的恋人通常是地位较高(如名人、明星或上司),很多时是遥不可及,甚至只是一个魅影,在现实中根本并不存在。病人常认定对方先爱上了自己,但实际上两个人只有很少甚至完全没有真正接触。

妄想症的五大类型

虽然病人有时会替对方编织藉口,但也会恼羞成怒,做出一些异常的举动,如跟踪、骚扰、袭击、绑架、谋杀、或者想要把爱人从幻想的危险中拯救出来等,常因此触犯法律。wwW.85505.cOm

推荐阅读:

妄想症的病因 男性易发的妄想

妄想症怎么治疗 又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

妄想症怎么才能正确治疗

妄想症是什么 妄想症有哪些种类

(责任编辑:菖蒲)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607/2616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