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谨防五大留学申请的心理陷阱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留学,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多数家长都认为,让孩子去外国留次学就相当于镀了一层金,对孩子将来的发展都是有好处的。但是,要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都存在着一些心理定势,这些心理定势是不科学的、不正确的,但是学生和家长还是以此为标准。都有哪些心理陷阱呢?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心理陷阱”之名校情结

症状:有名校情结,开口闭口谈排名,一心只看排名选学校。每个学生都有名校情结、一心想进入名校,认为排名就决定了一切。尤其是家长,决定如果自己的孩子能去到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名校、自己脸上也有光。

所以对于名校过分看重,而没有考虑这样的名校是否适合自己的孩子。

二、“心理陷阱”之就业决定论

症状:什么专业好就业,就选择什么专业。其实每个学生都应该对自己未来的人生做好规划,尤其是职业规划。所以在选择专业是就尤为重要。WWw.85505.COm但是有的学生完全不顾自己的成绩及兴趣。

谨防五大留学申请的心理陷阱

把自己的留学当儿戏。认为什么专业好就业就选择这个专业来读,最终却顾此失彼。那对于学生到美国选择专业的问题,在这里给大家几点建议:

1、要根据个人特长选专业。俗话说,兴趣是学习的最大动力。因此,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选择较易发挥和把握的专业,这样可以学得比较轻松,而且成功的机率也较大。

推荐阅读:

网络求职的小秘密

如何调整好高考状态

20个妙招让你摆脱心理压力

聪明的父母只需要教孩子这三件事

(责任编辑:菖蒲)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607/2617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