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为何低年级学生注意力易分散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成长的道路上总有许许多多的烦恼,在我们还小的时候烦恼就存在着。比如,我们还是低年级的时候,上课时注意力总是不能好好地集中,为此没少受老师的批评。那么低年级的学生为何会容易注意力分散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年龄小,自制力差

心理学里对“注意”下的定义是:心理活动对一定对象的指向与集中。也就是说,当人们的心理活动 有选择地指向一个对象,而不理会其余对象时,这就是注意。心理学的实验表明,儿童注意力的专注性维持时间短——通常的说法是“注意力集中时间短”,尤其是 低年级的学生无意识注意占主体地位。

一节课有意识注意一般只能保持几分钟或十几分钟,而且也不稳定,有趣的东西时常会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要他们在四十分钟 里始终将注意力保持在课堂讲授的内容上几乎是不可能的,低年级学生缺乏这样的自制能力。

2、对学习缺乏兴趣的学困生

为何低年级学生注意力易分散

有些学生上课不专心是因为课堂上老师讲授的内容他听不懂,完全不会,因而丧失了学习信心和兴 趣,其注意力自然难以集中到课堂上来。www.85505.CoM我们知道,学习活动总是受学习动机支配的,学习兴趣是学习动机的表现形式之一。

推荐阅读:

家人期望太高怎么办

大一新生如何快速调节好心理

宝宝对妈妈过度依恋该怎么办

单亲家庭孩子最常见的7大问题

(责任编辑:菖蒲)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607/2617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