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如何让孩子成为社交小能手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在国家开放二胎之前,大多数家庭都是独生子女,由于从小缺少玩伴,加上父母的溺爱,导致了孩子社交能力的不足,这样影响孩子以后的社会生活。那么如何才能让孩子成为社交小能手呢?我们来看看下面的招数吧。

1.教孩子学会“情感”

社交能力很重要的一个要素就是情绪控制力,一般来说,善于表达情感、情绪自控力较好的孩子,会更加受到长辈及同龄小伙伴们的喜欢。

因此,在学龄前,父母就应该要教孩子学会如何去表达情感、控制自己的情绪,让孩子知道,自己怎样的情绪或行为是讨人喜欢的,而怎样的行为则是会让别人不喜欢的。

在遇到孩子一碰到不合自己心意就大喊大叫或乱扔东西时,家长也不要完全无视或者大声喝止孩子“不要再哭了”,而是要教他们学会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情绪,表达自己的想法,以使他们逐渐学会有效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同时也认识他人的情绪,理解和配合他人。

此外,父母还可以在家庭中多与孩子玩“角色扮演”的游戏,通过游戏来正确地引导孩子,这也不失为提高孩子自控力和社交能力的好方法。WwW.85505.COM

如何让孩子成为社交小能手

2.建立和睦、融洽的亲子关系

自信、开朗、有爱的孩子会更容易融入小伙伴中,并受到小伙伴们的喜爱,而这些性格的形成,与家庭成员间的关系也是密切相关的。

推荐阅读:

父母不能对孩子说的十句话

远离负面情绪多补充这四种营养

青少年该如何正确教育

同理心不等于是同情心

(责任编辑:菖蒲)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607/2617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