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孩子犯错时的正确应对方式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孩子难免犯错,谁敢说自己小时候没有犯过错呢?孩子犯错时,家长们不要动辄打骂,虽然你们的意图是好的,但是孩子无法从中感受到你们的好意,他们只会感受到愤怒、冷漠,这样对孩子的教育是非常不利的。那么孩子犯错时该如何正确应对呢?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1、转移注意力:把孩子对“问题”行为的注意力转移到帮助家长做事或者有趣的事情上。

案例:孩子在超市里随意拿货架上的商品

反例:“你再乱拿,看我回家怎么收拾你!”

正例:“宝贝,你来帮我挑三个最红的苹果吧!”

2、明确表达强烈不同意的立场(但不攻击孩子的人格),让孩子了解问题本身的影响。

案例:孩子在超市里跑来跑去

孩子犯错时的正确应对方式

反例:“你太鲁莽了,晚上不许看电视!”

正例:“我不喜欢你这样的行为,小孩在过道乱跑会干扰别人购物!”

推荐阅读:

儿童心理学 如何引导自卑心理的儿童

学龄期儿童的心理特点

儿童心理学简介

多带孩子出游会让孩子变得更开朗

(责任编辑:菖蒲)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607/2618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