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儿童心理学 如何引导自卑心理的儿童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当孩子觉得自己比不上别人时会产生自卑的心理,自卑有碍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家长的引导。那么面对自卑心理的孩子,家长们该如何去引导呢?看看下面的做法吧。

第一、查明原因,对症下药。

一般说来,孩子的自卑感不是天生就有的,是大人们教育不得法造成的,心理学家说,中小学生自我意识较差,常常以成年人对自己的看法评价自己,即使有了独立的见解,往往也比较简单、片面。因此,在这个时期,如果老师和家长对孩子的能力估计不恰当,挫伤了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就容易使孩子产生自卑感。

还有的家长,“很铁不成钢”,对孩子的行为横挑鼻子竖挑眼,并且唠叨起来没完,这种不公正的评价也会使孩子产生自卑感。还有的因学习成绩不好或身休不好。都会产生白卑感,假如你的孩子有自卑感,一定要首先分析清是嘟种原因造成的。

第二、对孩子的要求要适宜,评价要合理。

家长在帮助孩子克服自卑感时,要根据孩子的能力和水平,提出恰当的要求,给予合理的评价,比如,有的孩子考试门门都不及格。wWw.85505.com

儿童心理学

那么第一步,家长可以要求孩子争取几门及格,如果孩子达到了要求,家长就应给予肯定和鼓励,然后再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在这个过程中,家长不要怕孩子有反复,不要操之过急,要肯定孩子的努力精神,耐心分析孩子反复的原因,鼓励孩子赶上去。只有这样,才能使孩子看到自己的进步,看到自己经过努力取得的成绩,增强信心,克服自卑感。

推荐阅读:

学龄期儿童的心理特点

多带孩子出游会让孩子变得更开朗

儿童的5种心理状态要注意

儿童心理学 儿童自卑会有哪些表现

(责任编辑:菖蒲)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607/2619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