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从他反常的习惯看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每个人都会有每个人的习惯,但有的时候会做出一些反常的习惯,我们从他反常的习惯就可以看出看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知道该怎么看吗?继续往下看你就会有答案了。

从他反常的习惯看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许多有才华的人,具有相互矛盾的双重性格。他们一方面口头上对荣华富贵表示厌恶,可能在荣华富贵面前眉开眼笑,言谈中对清淡寡欲者表示羡慕;另一方面,一旦身处淡泊又会悲观消沉,所以,只有消除浓与淡、厌与喜的分别心、才能忘却世俗的荣华而甘于淡泊。

庄子曾经提出过一连串的设问:“大道是怎么隐匿起来而有了真和假呢?言论是怎么隐匿起来而有了是与非呢?大道被小小的成功所隐蔽,言论被浮华词藻所掩盖。”不能达到庄子所提出的这个境界的人,通常只有用反常之举来表示自己独特的个性。

人生在世,拥有成就感和满足出人头地的愿望,几乎每个人都在内心深处充满这样的向往。一般的人通常会直接显示出他们的目标和追求,而那些紧盯着目标的有识之士,却常常闭口不谈这方面的话题。这在中国古代的读书人中是个很普遍的现象,而在当今社会也不乏其人。Www.85505.COm


从他反常的习惯看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大多不满现实,以狂放不羁、恃才傲物、旁若无人为个性特征,愤世嫉俗,为人耿介朴厚,有高人之风,但宽容不足,机巧圆润不足,因此为人行事自成一格,既不为他人理解,也不肯屈尊去迁就人。因孤独而能沉心于个人兴趣之中,聪明,钻研,发奋,持之以恒,终于有了自己的成就,历史上的司马迁就是这类人物,不少才华过人的能人异士,常有不同流俗之举,这些反常习惯,常常让他们不能见容于世。

推荐阅读:

喜欢较真的人更容易患癌

早晨的记忆力真的是最好的吗

生气时千万别做这10件事

人类的8种人格 人格心理学的四大特征

(责任编辑:慢羊羊)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607/2619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