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犯罪心理应该如何预防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现在方式法治社会,凡是都得讲法律,不然就是犯罪了,很多人犯罪都不一定是刻意,很多都是因为冲动、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那么犯罪心理应该如何预防呢?

犯罪心理应该如何预防

激情违法犯罪行为的外部因素是通过内部因素起作用的。因此,歇制激情违法犯罪的要害还是要从预防和矫正他们的心理作起。加强法制教育、道德教育、心理教育、社会化教育,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做好自我控制和社会控制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激情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一)净化外界环境,消除不良因素

外界不良因素来诱发和自我抑制失控的相互作用,要是激情违法犯罪形成的主观方面的原因。净化社会环境,消除外界不良诱发因素,是预防、控制和减少激情违法犯罪的要害环节。个体所处的客观环境中的诸多诱因都可能“内化”为个体心理内素,个体心理因素又有积极因素和消极因素之分,这是由于社会生产环境决定的。两种因素彼此消长,决定了个全的心理品质的发展。


犯罪心理应该如何预防

假如消极因素在个体的心理结构中起主导的支配作用时,就会形成违法犯罪动机,一旦碰到外界刺激或者违法犯罪机遇,即会产生违法犯罪动机,实施违法犯罪行为。WwW.85505.CoM因此,净化社会环境,消除、控制诱发激情违法犯罪心理形成的外在不良因素,消除隐患,堵塞漏洞,最大限度地控制和减少激情违法犯罪的发生,为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推荐阅读:

关于自杀的心理学理论

精神变态和反社会人格的区别

青少年犯罪心理分析

四大不健康的心理容易导致你犯罪

(责任编辑:慢羊羊)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607/261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