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户外登山需要注意哪些?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登山是一项广大群众非常喜爱的运动,登山健身已经成为全国最受群众喜爱的十大运动之一。但是提醒大家的是,我们在登山的过程中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归纳有五条:

1.首先要准备好装备。一双登山鞋。鞋底沟纹深一些,免得打滑;最好高帮的,可以护住脚踝,下雨、下雪不会湿到里面。鲜艳好洗的衣服。山里树密,很容易掉队,衣服鲜艳容易发现。

最好准备一根登山杖。下山时身体前倾,容易摔倒,下雨、下雪山路湿滑有杖支撑保险系数高多了。如果遇到野兽什么的可以当武器。

户外登山需要注意哪些?

户外登山需要注意哪些?

2.一定多带水,装些巧克力备用。带一些常用药:创可贴、风油精、速效救心等。登山中不要喝水吃东西,爬山时心脏负担重,供血不足,如果此时吃东西、喝水,一部分血液要流到胃里,心脏供血更少,人会因缺血而心慌头晕。WWw.265healTH.COm

3.记住“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山上很美,景色宜人,如果看景要停住脚步。因为山路大都狭窄,石头树藤很多,容易出事。如果扭脚受伤,救护和行走都很困难。

4.登山时不要着急,最忌快走,尤其是刚开始的时候。速度要慢,一步一步适应,慢慢调整呼吸。不要往上看,一看山顶还那么远,容易泄气,脚更没劲了。其实大家体力都差不多,只是有人耐力更好。刚开始不要爬得太高,30分钟左右就休息。

5.登山活动一定要坚持。任何一种运动要有成效,坚持是最重要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34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