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游泳时间过长会引起肌肉痉挛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随着现代人工作方式的改变,坐办公室的人多了,而且要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使得颈椎和腰椎毛病多了,很多康复和骨科专家都认为,游泳是最好的防治颈、腰椎疾病的运动。但是,因为长时间游泳引起心动过速、肌肉痉挛的案例很多。

人在水中易散热,时间过长,体温调节功能会遭破坏,皮肤动脉过度收缩,血液会停滞在皮下静脉内,严重者会发生痉挛。

如果只是在水中嬉戏或泡泳池,一般不宜超过1.5小时,时间过长会让皮肤发胀,大量消耗体内热量,体质弱的人易抽筋、头晕等。正常游泳时,不宜超过1小时。相同距离的游泳和跑步,前者消耗的热量是后者的3倍。游泳时间过长易使人虚脱,也更易出现肌肉痉挛。若水温过低,游泳时间还要压缩。

游泳时间过长会引起肌肉痉挛

游泳时间过长会引起肌肉痉挛

游泳时,由于水的浮力作用,身体的脊柱由原来的直立状态可以变为水平状态,大大减轻了脊柱的负担,从而有效降低了颈、腰椎间盘内的压力。wWw.265HEAlTh.coM而且水流对脊柱、肌肉和皮肤起着一定的“按摩”作用,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运动员骨骼受伤或腰肌劳损者选择水疗的重要原因。

游泳池消毒一般都是利用氯气,过滤和清洁多在凌晨进行,水中残留的刺激性成分较少,但有皮肤、五官和呼吸道疾病的人还是尽量少游泳,特别是有哮喘、中耳炎、鼻炎、易过敏体质者,以防加重疾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35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