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骨质增生患者最好不要爬山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对于老年人来说,老年性骨质增生是很高发的病症,像这样患有骨质增生的老人,最好也不要爬山。因为骨质增生会引起关节接合处的不平整,在爬山的时候就容易磨损,磨坏关节,自然就会疼痛。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为什么骨质增生为什么不能爬山呢?

并不是所有有关节病的病人都不能爬山,要分清楚是什么关节病。如果是骨性关节病的话,不仅不能爬山,最好上楼梯的次数也要尽量减少。

另外,爬山是一个多次重复弯曲膝盖的过程,关节在这个过程中运动的次数相对增加,那磨损的几率也就增加了,磨损过多,关节变坏的几率也加大了。

骨质增生患者最好不要爬山

骨质增生患者最好不要爬山

登山应该要缓慢行走,最忌讳一路又蹦又跳。Www.265HealtH.cOm要注意力集中慢慢走。爬山也是因人而异的,也有很多上了年纪的人是爬山高手,但大家登山的时候不要和别人比,自己走好自己的路,切勿急躁想赶上前面的人。

有骨质增生的老人,其实不爬山,骨质增生也会慢慢加剧,但是,如果爬山的话,很有可能会加快骨质增生的速度。

骨质增生压迫周围组织(血压、神经、肌肉等)就会出现不适感,影响生活质量。为了减轻患者痛苦,患者可以用特制的中药敷在人体病变部位(颈椎、胸腰椎、膝关节、足底部等),再用石蜡覆盖于中药上面,进行自然疗法。最后,患有骨质增生的老年人尽量不要爬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36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