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冬季游泳注意事项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进入冬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冬泳,专家提醒说,冬泳必须严格遵循科学,冬季游泳要注意,有些事情可是不能做的——空腹游泳,切勿独泳,冬泳三大忌:酗酒、高烧和房事;剧烈运动后不要立即冬泳。

1、空腹游泳。

最忌讳的就是吃饱了游泳。人吃饱后胃消化系统运作比较缓慢,血液流动也慢,此时游泳容易造成水的压力压迫胃部,导致四肢活动不能顺畅,有沉重感,不小心会出现呼吸困难、腿部抽筋的后果。

2、切勿独泳。

独泳有两大害处:游泳常常需要一种群体情绪的相互感染,才可能出现既高涨又和谐的最佳情绪状态,而独泳恰恰影响了这种情绪状态;另外,独泳一旦出现危险,无人帮助,不利于安全。

3、冬泳三大忌:酗酒、高烧和房事。

人在大量喝酒或身体发烧时,需要迅速大量地散发热量,这时候跃入冷水中激,容易引起冷热相激后出现的伤风与抽筋,十分危险。而进行房事后,人的身体一般比较虚弱,在没有恢复正常体温与体力的状态下与冷水接触,会使体温与体力更加难以恢复,容易出现危险。

4、剧烈运动后不要立即冬泳。

人在剧烈运动后,身体新陈代谢加强,热量增加,体温也随之增高。这时候,如果你没有恢复正常体温便进入冷水中,水又较凉,就会引起伤风或抽筋。WWw.265HeALTH.CoM另外,剧烈运动后人的肌肉收缩及反应能力减弱,这时候与冷水接触,会引起肌肉痉挛,加之体力不足,容易溺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38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