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跑步前的准备动作怎么做?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跑步,是人们都会的一个动作,也是人体快速移动的一种姿势,经常参加跑步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还可以增强人们的耐心和忍耐力,还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变得强壮。跑步是一项全身性运动,尤其是依靠离心肺较远的下肢做周期性的跑步动作,推动人体向前移动,对人体影响较大。

跑步是一项实用技能,运用它锻炼身体,对正在成长的青少年来讲,是发展速度、耐力、灵巧、协调等运动素质,促进运动器官和内脏器官机能的发展,增强体质的有效手段。对中老年人来说,确是保持精力与体力、延年益寿、强身祛病的好方法。

跑步前的准备动作怎么做?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体育比赛,尤其是一些长跑或者短跑比赛的时候。每一个运动员都是要做好比赛前的准备的,就算我们是锻炼身体不跑也是需要注意的呢,尤其是运动前的准备要做足够了。wwW.265healtH.cOM

跑步以前需要多做准备运动的,比如我们身体的各种变化要注意了,人体各内脏器官及四肢从相对静止状态到较紧张活动需要有个适应过程,因此,人在进行跑步前同样要作适当的准备活动,使机体生理机能能够在动的情况下协调地工作。如果跑前不做准备活动,长跑时往往会发生关节韧带、肌腱扭伤。特别是一起身就进行紧张的跑步,更易发生。

跑步前一般可做几种动作来帮助我们的身体灵活起来,站立,两手叉腰,交替活动踝关节。半蹲,两手扶膝活动膝关节;两腿交替高抬腿,活动髋关节;两手叉腰旋腰,活动腰部;手扶持,依次前后踢腿、活动髋、膝关节;前后弓箭步压腿;左右压腿,牵扯腿部韧带;上体前后屈以及上肢的轻微活动等。只有正确的姿势才能让你跑得快,效率高,而且不易受伤。消耗脂肪的关键之一是尽量用接近你的无氧界限(无氧阈)的运动强度跑步,而正确的姿势能使你无需浪费额外的能量就能达到这个强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45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