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孩子游泳需要注意的事项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游泳是一种对身体身体非常好的运动,在游泳的过程中会提高大脑的功能,表现为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快,智力发育好。孩子经常游泳可使心肌发达,新陈代谢旺盛,心跳比同龄慢且有力,这就为承担更大的体力负荷准备了条件。呼吸系统的功能也得到了提高,表现为肺活量大,憋气时间长。可消耗过多的脂肪,利用全身各部位的肌肉,使体形匀称健美。还可以提高孩子耐寒和抗病的能力。

游泳对孩子的好处非常多,但游泳同时存在着一些潜在的危险,父母应未雨绸缪地严加监督与防范。

孩子游泳需要注意的事项

孩子游泳过程的注意事项

1、孩子游泳须有的陪同,并根据孩子的水性、年龄、身高等因素,尽量选择安全系数较高的水位区域游泳。并且要有一个适合孩子特点的循序渐进的学习,使孩子对游泳产生兴趣,这样才能带动锻炼的目的。wWW.265health.CoM

2、在下水游泳前,一定要孩子养成先做准备活动的习惯,运动四肢,还可用冷水擦身,以适应水温。

3、孩子的体力有限,所以在水中的时间不宜过长,当感觉疲劳或不舒服时,应马上带孩子上岸,以免发生意外。

4、孩子在下水前不宜吃过多食物。一旦食物压到气管,容易造成窒息。父母为了给孩子补充体力,可以选择在游泳前半小时,给孩子适量吃点食物,做到不饿、不饱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45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