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爬山出汗有哪些益处?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众所周知,爬山最大好处就是有益于对身体健康,爬山是一项利用自然条件进行全身性锻炼的有氧运动,其消耗热量大约比游泳多2.5倍,比跑步、打羽毛球都要多。爬山具有强体、保健及辅助治疗之功效,其价值对于久居城市的人尤为明显。

爬山时促进血液循环和能量代谢,体温升高,给身体带来积极的作用。首先爬山出汗可以将体内和体表的一些废物排出,给身体做一次大扫除。其次,爬山过程中,由于体温升高,可以将一些细菌杀死,然后由于汗液的适当排出,使体温在可以控制的安全的范围内。有规律的爬山运动,可使控制汗腺的神经系统得到锻炼,使之更敏感。第四爬山出汗具有美容美肤作用,血管的收缩、舒展、收缩,相当于给皮肤做安摩。但要注意出汗后用温水洗澡,及时补充水分和运动后的保温。

爬山出汗有哪些益处?

爬山能增加肺通气量和肺活量,增强血液循环,增加脑血流量,还会使小便酸度上升,有利健康。WWW.265HeaLth.COM

爬山时,随着高度上升,大气中的氢离子和被称作“空气维生素”的负氧离子含量越来越多,加上气压降低,能促进人的生理功能发生一系列变化,对哮喘疾病还可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并能降低血糖,增高贫血患者的血红蛋白和红细胞数。

另外,爬山时温度变化大,这对人体也是一种锻炼。山上山下的温差变化使人的体温调节机制不断地处于紧张状态,从而提高人体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相当于“秋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458.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